江山文学网-原创小说-优秀文学
当前位置:江山文学网首页 >> 齐鲁文苑 >> 短篇 >> 杂文随笔 >> 【齐鲁】写作(随笔)

编辑推荐 【齐鲁】写作(随笔)


作者:巧眉 布衣,283.60 游戏积分:0 防御:破坏: 阅读:3008发表时间:2023-09-03 06:40:29
摘要:我对写作的认识

当我来到江山网的时候,我看到这里的作品都是正能量的,编辑都是很认真对待作品。我决定留在这里,不在“漂泊”。
   我的职业是经济方面。我做什么习惯用经济衡量。当我每发一篇文章,我希望能带给读者有价值的东西,虽然每篇文章都有感情色彩,但是我很用心加进去有用的东西,让读者不能在我的文章停留处没有收获。
   说到价值,我认为给别人带来益处就是价值。
   所谓的益处,不仅仅是只从经济考虑。
   要从全方位无死角去看。
   有句话说得好:省下的就是挣下的。
   我们每天都在消费,消费的时候,我们可以用最少的经济获得需要的东西。
   比如,今天我们去菜市场买菜,时间不一样,价格就不一样。
   同样买东西,问三家不用问行家。通过比较就会发现一个问题,谁家物美价廉物超所值,你就会去选了。
   我们通常会说某些东西很贵,贵要看它是不是值?
   比如我们买了一件比较贵的东西,通过它的使用次数,判断出每次用它的费用,那样算下来,每次的费用,你就会看到很少,这就说明这个东西不贵。
   我们经常有这样的情况,买了东西,只用了一次,算下来它的价格,即使是十元的东西,只能用一次,它的成本就是十元。
   那些贵的商品它只是买的时候价格高一些,但是它的使用次数多,一次成本不是很高。
   我说一下我的亲身经历,比如我今天想买一件衣服,这件衣服的价格超出我的想象,我就会跟商家说:我想买这件衣服,但是比我想象的贵,能不能给我降价?
   通常会做生意的老板就会降价,虽然没有降到我满意的程度,但是他会找一些可以降的方法,打折,即使是新款,商家说不会做任何打折的商品,我说出来有头脑的老板都会想办法给你打折。
   也就是我想大家说的,只要说出自己的愿望,就会有机会实现。我们消费的时候,尽量说出我们的意愿,就会获得不一样的结果。
   不是说我们每天挣多少才是收获,我认为可以用少量的资金就能办了事,这个就是一个最基本的理财。
   货币资金有限的。我们去挣钱,也是为了去获得某些东西,目标就是获得东西。
   我认为只要能用少量的钱获得我们的需求,就是一种经济核算。我听过一位经济学家的讲座,一个几尺大汉,手头分文没有,去挣一碗面,很费劲的。
   这是一种蛮干行为。
   我想:他只要去一些饭店,商家,你去为它做一些零工,不是只挣一碗面的钱,就会轻易获得你今天需要的面。
   这说的是格局。格局太小就不容易实现。格局大了就容易实现小目标。
   回到写作,我看到文友们写的作品都非常好。可是这些作品大都在那里沉睡,没有变现的机会。
   话说回来,我是一直从经济角度看事情,从我个人感觉,我写了不少文字了,没有变现。
   曾经也有过变现的一次机会。是我没看上那个价格,我认为我的作品不是那个价格,就放弃了。
   回过头想,不后悔。
   我认识一位文化局大姐,她是职业作家,每月省内杂志给她下了任务,必须写几篇文章。她的稿费是比较固定的。
   她除了有工资,还有固定稿费,按理说收入不少了。爱人也是有职位的公务员。
   有一个儿子。家庭支出不算太大。
   但是她跟我说:日子过的上半月就把工资基本花的差不多了。
   一度时期需要付保姆费,因为她需要创作,家务就需要有人帮她做。
   我曾经认为是不是她不会理财,造成了困扰。
   我多方面为她分析。
   我有活动,请她讲课,她肯定不会收钱。我想给她一些补偿,收下听课人的钱给她,她拒绝了,费用不多,我也没有坚持给她。
   作为我一直总是想办法为她做些什么?
   她出了一本书,我说:我买一本,这只是一个礼节,一本书不可能给与她什么帮助。
   她给我讲了这本书的经历,一次印刷最少几十本甚至上百本印刷厂才起印。
   她手里的这几十本书,是一个银行的朋友,帮她售出去了。
   这个朋友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人,以购买的方式给她卖出去了。
   她心里清楚,拿到书的人,不一定看她的书。
   从此以后她没有再印刷。
   从她身上,我看到文人的不易。
   她儿子想留学,她一直存不上最低存款数50万。
   我一直努力帮她挣钱,想实现她儿子的梦。至今没有实现。
   他儿子已经做了影视行业,已经有可观的收入了。我说:X姐,这以后,你的作品有机会拍成影视剧了,影视剧的回报快,也很丰厚。
   每次她儿子杀青一部作品,她都帮她儿子宣传。每次他儿子拍电影,需要道具,她每天要到旧货市场买道具,我也琢磨着谁家有旧的家具家电,保存完好无损的可以给她儿子提供道具。
   我为她儿子有今天的职业高兴。
   曾经有小导演跟我说:虽然我拍的不是大片,大片通过审核难,我的小片,一年下来收入也不少。
   文学作品变现最快的就是只能通过影视作品。
   有一个朋友说:你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做成有声文学,这个推广也是有效果的,因为人们看书比较枯燥,看画面听声音就会轻松一些。
   我们每写一部作品,是不是多去为画面服务,这样是不是收获颇丰?
   我现在构思作品,先去想这个画面美不美?这也是我目前创作的目标。

共 2040 字 1 页 首页1
转到
【编者按】写作是创造性的劳动,的确不易。每一个作者都想通过这样的劳动得到别人的认可或产生经济效益,但对于多数人而言,写作只能是生活的调味剂和点缀罢了。作者提到的大姐她在体制内,所以有固定工资和稿费,对于像我们大多数野路子的作者而言,变现都是奢望。所以说,小编觉得坚持写作的人,都是有文学情怀的人,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吧。这篇文章里作者提到文学作品做有声推广和影视剧制作变现,也不是那么容易。路漫漫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,加油吧。【编辑:叶华君】

大家来说说

用户名:  密码:  
1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叶华君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3 06:45:42
  时代已经边缘化了文学,所以小编觉得,文学作为一种喜欢可以,要想通过写作得到点什么RMB,想来太难太难。写作的意义在于自我倾诉,在于自我修行,在于自我完善,或许这才是多数人坚持下去的原因。
叶华君,成都市作协会员,东部新区草池街道人。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,我有一颗善感而质朴的心,我爱我的家乡我的亲人!QQ1052430610
回复1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巧眉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3 07:50:42
  谢谢老师编辑。老师总结的很经典。
2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成敏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3 07:14:05
  老师的这篇文章,让我也想起自己的创新之路,从开始的娱乐,到后来的痴迷,从信心满满到纠结痛苦,最后才达到一点满意,这个过程是漫长的,必须坚持才行。感谢老师的美文,问好遥握!
3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海上老牛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3 09:38:00
  上午好!
   是的。
   多谢!
  
   老师:
   拜读。
   学习了。
  
   这就是:
   创作之路苦不苦,
   喜欢的就不苦!
   码字之路有多乐,
   刊发了就知足?
  
   多谢!
  
   祝福您:
  
   (0267)
4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风土人情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6 18:26:02
  拜读佳作,受益许多,作品的画面感,情境很重要。
回复4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巧眉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6 20:52:00
  是的。
5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东辰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7 03:37:07
  欣赏巧眉的美的想往,文章观点新奇,欣赏了。再赞好文笔。
6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郭红娟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7 22:48:10
  拜读欣赏老师佳作!码字创作,文字喜好是一种情怀,一种精神寄托,一股清流潺潺……
知足常乐
回复6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巧眉        2023-09-08 19:53:56
  谢谢老师支持
7 楼        文友:言泊远        2023-09-10 21:06:27
  拜读佳作,感悟精彩,问好朋友,祝福快乐!
共 7 条 1 页 首页1
转到
分享按钮